Wednesday, July 30, 2008

水滴


黎明
我诞生了
我躺在一片软绵绵的嫩绿叶上
好奇地望着身边的同胞们
很想和他们聊聊天
结交一些新朋友

可是 天不作美
顿时下起了一场倾盆大雨
我看见 好多大哥哥们
从天上降落的大哥哥们
他们 把我带到了附近的湖里

在湖里
我遇见了许多陌生的新朋友
有的 清洁得晶莹剔透
有的 肮脏得乌黑无比

在湖里的日子久了
我终于领悟了一句话的真正含义
所谓“近朱者赤,进墨者黑”
因此 我也选择了
与清洁的朋友们为伍

不知过了多少漫长的时间
我随风漂流到了湖岸边
渗入了岸边的黄土里
被逼流浪到另一个地方去了

流浪了许久
我又到了河里
河里的朋友们
总是 匆匆忙忙地与时间赛跑


人入他乡,则随其俗
我也无奈地
开始 和朋友们竞争了
开始 也和时间赛跑了

不晓得过了多久
我随浪漂流到了一片大海
一片 一望无际的大海
一片 另我失去了去向的大海

在大海里
我认识了许多朋友
他们给了我鼓励和支持
让我重新寻找回 方向

一路上
浪涛汹涌
成了 我向目标前进的绊脚石
成了 我旅程中一波一波的挑战

坚强的我
始终相信着
有志者,事竟成
成功是没有捷径的

走着走着
我也疲惫了
可是 在这荆棘重重的大海中
是不进则退的
所以 我还是必须继续前进



一天中午
我开始觉得自己变轻了
我开始飞行起来了
离海面越来越遥远了
我慢慢地升天了
是上天被我的坚持感动了吗?
是上天认为大海已经不再需要我这顽固的孩子了?
我不知道… …

来到了天上
我看见了许多老朋友
我便和老朋友们叙叙旧
等待着为老天爷候命

突然
我的身体又变重了
是我太久没运动了吗?
是我太胖了吗?

此时
不知怎么了
我似乎想起了一些昔日回忆
想起了把我带到湖里的大哥哥们

这时
我才恍然大悟
我长大了 成了大哥哥了
原来 老天爷已经把任务交给我了
要我带领着新一代的孩儿们
到世界各地漫游去

No comments: